IMG_0289.JPG

本週烤箱放假,但是愛吃鬼沒放假。。。。

前幾天不小心吃到了捲了明太子的加利福尼亞壽司捲,

歐。買。尬。。,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啊。。。

跑到日本店找到冷凍的明太子,週末清清淡淡地來一盤有濃濃海味的明太子義大利麵啦


參考了一些網路食譜,明太子義大利麵其實還滿簡單好作的。。

多數的食譜都寫著要用辣味明太子,但我們這只有普通的明太子

我嘗了一下,有鹹味鮮味,沒有辣味,還有一點點腥味,

所以我修改了一點點作法,和材料,結果還滿令人滿意,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材料:

明太子

義大利麵

海苔絲

調味料:橄欖油,柴魚醬油,辣油,米酒,白胡椒粉

作法:

1) 把明太子去膜,拌入一湯匙橄欖油,一湯匙柴魚醬油,和半小匙的辣油

2) 滾水中加塩煮義大利麵條,

3) 義大利麵條煮快好的時候,用平底鍋加入一點橄欖油起鍋

    把煮好的義大利麵放到平底鍋中拌開,加入一點白胡椒粉,一匙煮麵的湯

    熄火,拌入2/3的明太子和米酒一小匙

    等米酒氣味揮發一點,明太子拌開就可以盛盤了

4) 在麵上撒上切細的蔥花,剩餘的明太子放在麵上,再撒上一些海苔絲就大功告成囉。。。。

IMG_0292.JPG

note:

a:有一些食譜有放一點美奶滋或鮮奶油,我因為想要吃清爽一點,不要太濃重的味道,所以都略去了。。。

b:白胡椒,辣油和米酒都是為了減少明太子的腥味,也的確有起作用,不過,還是要熱熱的吃比較好吃哦

c:義大利麵條的包裝上通常都會告訴你要煮多久,不過各人喜好各有不同,

 我的義大利朋友愛吃還留一點麵心沒透的狀態,我就喜歡比較熟透的麵,

 所以,包裝上的數字參考用,時不時偷吃一口,檢查看看麵條的狀態比較實在

d:一般煮義大利麵會放塩和沙拉油,不過這裡因為我們麵煮好之後還進平底鍋拌,

 而且,馬上就吃掉了,煮麵的沙拉油,我就省了。。

おいしい哦,大家可以試看看

arrow
arrow

    phli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