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700.JPG

這週實在沒力作什麼花功夫的菜了....週末還下雨沒有買菜

所以只好把冷凍庫和冰箱的東西清清看有什麼東西.....

我知道我麻吉上週有說想要看有沒有什麼素菜,臨時,我也想不出東西來,

但是,但是但是.....

親愛的麻吉,這週的菜的重點是"醬".....這個醬拿來烤玉米,就是台灣夜巿口味啦....


因為家裡沒東西,所以這道菜需要的東西擔然也不多啦........

要準備的有....

雞肉(要不然要烤什麼?)........

我個人是喜歡雞腿,這次家裡只剩雞大腿....這個醬也可以拿來烤肉,烤玉米,都ok

醬的內容,你需要的是:

薑泥,蒜末,醬油,醬油膏,(全部都用醬油,我覺得有點死鹹,都用油膏會太濃稠,大家可以自己酙酌一下)

,糖,白胡椒粉,五香粉,米酒,香油

以上都是憑個人口味和個人心情自己調到高興為止.........

醬調好了之後,很簡單,就把雞肉放在醬裡頭醃他個一兩小時,讓雞肉入味,趕時間的話,最好在雞肉表面劃它兩刀.....(如果是玉米的話,就別醃啦,烤的時候在玉米表面多抺幾次就可以啦...)

如果是中秋節的話,當然就可以在室外升個炭火,慢慢弄

既然現在外頭都己經冷吱吱了....

http://emo.huhiho.com

請使用家裡的烤箱,雞肉放烤盤裡,蓋上鋁箔紙,我用200~250度,時不時看一下,大約30分鐘就搞定啦.....

可以拿支筷子插進雞肉裡面,放著5秒鐘,如果插進去很容易,筷子拿出來上面都是均勻熱熱的,那雞肉就ok啦....

DSC04700.JPG

配上一點挫簽的黃瓜,可以解油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li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