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到小島Santorini之前,先在雅典待個幾天的好處就是.......你會超級期待涼涼的愛琴海...

DSC04058.JPG

話說出發到雅典之前,雅典近郊的森林大火還燒的如火如荼,

老闆還特地跑來辦公室跟我說:Joy,do you know that there is a forest wildfire in Athens now? (你知道現在雅典有森林大火嗎?)

我是很一派樂觀啦,馬上回我老闆,no problem, I will also go to Santorini for several days..(沒問題,我還會去聖托里尼島待個幾天)

想不到我老闆說:oh,even worse, it's a vocano...(哦,更慘,那是個火山......)tusky (9).

啥米,火山!!!!!還好人世間有google大神,只要拜一下就知道,火山爆發,幾千年前的事了.........


從雅典到Santorini可以搭飛機,也可以坐大遊艇,需要資訊的朋友,可以到這裡看看

因為只想要個晃晃悠悠小島行程,我們選擇了早上的大FERRY,四個鐘頭,乘著愛琴海湛藍的海風把我們帶到Santorini

DSC03970.JPG

像寶石般的愛琴海水,讓人暑氣全消,在豪華遊艇上待了一會,喝杯咖啡提神醒腦,溜到外頭甲板上去曬人乾,搧海風那是一定要的啦..你真要問這四小時,我看到了什麼.....那就是一望無際的藍,好藍,好藍......純淨的愛琴海水,讓你聞不到海水的氣味.....

IMG_5023.JPG

待在船上,被暖洋洋的陽光曬得昏昏欲睡,放空的腦子裡,閃來閃去只有兩個字...哦吔,哦吔,哦吔tusky (12)

IMG_5035.JPG  

看倌們別誤會,放這張照片,不是我有戀腳狂,只是我覺得這張照片最可以表現那種曬昏頭的悠閒感,大家參考參考啦....

一下碼頭,就有點被四面八方的拉客人的聲音嚇一跳,之前在網路上尋找旅遊資訊的時候,大家都有提到租車很方便,纜車,還有傳統的Santorini交通工具..驢子

IMG_5261.JPG

驢子,是很新奇,但一方面我們拖著大行李實在不忍心,又聽說驢子脾氣不好,所以我們沒列入考慮,剛靠上去問一家租車行,他一口就給我們開了一天70歐的價錢,還真的嚇死人的貴,我們才搖搖頭往前走了兩步,後面馬上降到50歐一天,又走兩步,又聽到45歐一天....

無論如何這個價錢都貴到我們需要再三再四的考慮,正當我們拖著大行李箱在碼頭晃,快要跑去問計程車的價碼的時候.....

哈!!我一晃眼看到到FIRA的local bus.....一個人1.4歐.....

我們二話不說衝上去啦.....這個在Santorini島上便宜四通八達的local bus,成了我們未來幾天在島上的主要交通工具....

(btw,後來我們在民宿,老闆娘問我們要不要租車,他有熟人,一開口就是30歐一天的價錢.....ㄟ...不管最後公訂價是多少,我只能說,要是我們租了車,還真的讓人有一種被人當"盤子"的感覺)

找到民宿,安頓下來,己經是下午了,我們的Santorini第一站是島上最熱鬧的大城Fira.....

DSC04134.JPG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li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