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23.JPG

我最近瘋狂地使用烤箱,也許是,烤箱給我的成就感比頁數龜速成長的論文要大得多。。。

在網路上拜讀到小熊的咖啡焦糖蛋糕食譜,也想來試看看

家裡沒有咖啡粉,可是有Nespresso的咖啡機,所以把小熊的食譜改了一下,

想不到,我雖然亂改食譜,還真的第一次就讓我烤出了蜂巢狀的蛋糕結構。。。。

再這樣下去,我真的要相信我真的有天份惹


這個蜂巢蛋糕的口感很特別,外皮香香酥酥的,

內層上半是綿綿的蛋糕,下半是QQ像發糕的口感。。。。

這個蛋糕出爐的時候,滿屋子的咖啡香,咖啡香,咖啡香~~~幸福超戴


材料:

咖啡焦糖水:

 白糖  50g, 中火慢慢炒,要不斷翻炒,避免部份糖巴在鍋底燒焦,炒到糖融成紅棕色液態,熄火

 (兩杯Nespresso咖啡/或是泡好的咖啡+熱水)180 c.c. 加入鍋中和焦糖拌勻,到焦糖溶解

 放到稍涼

煉乳      160g

蜂蜜      8g

融化奶油    60g

全蛋      120g

低筋麵粉    100g

小蘇打粉    3.2g


作法:

1)煉乳,蜂蜜和奶油均勻混合

2)全蛋的蛋汁分幾次加入奶油蜂蜜煉乳中,要多混合,到蛋汁和奶油蜂蜜煉乳可以均勻混合

 要努力多打一下,免得奶油分離了

3)低筋麵粉過篩,分兩次加入蛋奶油糊裡,混合均勻,再加入己降溫的焦糖咖啡水

   現在讓麵糊鬆弛,靜置40分鐘

4)小蘇打粉用很少的水溶開,拌入麵糊,再等5分鐘

5)蛋糕模用奶油擦拭過,再薄薄篩上一層麵粉,防止沾黏

6)烤箱預熱到180度,放在烤箱下層,旁邊放一杯水,烤30分鐘(插一根竹籤沒有麵糊就是好了)


note

: 老規矩,表面看起來要焦的時候,上頭鬆鬆的加一張鋁箔紙

    靜置的步驟據說是要讓麵粉鬆弛,所以,乖乖等,不要急

    這個麵糊很稀,我用長度可以伸縮的模,角角會漏麵糊,所以最好不要用組合的模具IMG_0322.JPG

這個蛋糕有煉乳,咖啡,味道和香氣都很飽滿

配伯爵紅茶,很搭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li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