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21.JPG 

第一次聽到Madeleine,是在我很喜歡的韓劇“我叫金三順”裡

三順在濟州島的飯店裡又超破的英文跟超帥的亨利說,

Madeleine is most famous cookie in France, you know "À la recherche du temps perdu"  Marcel Proust

你知道書中的主角怎麼形容 Madeleine的嗎?長得胖嘟嘟的,具有感官美,又有豐富皺紋的,。。。。

到底該怎麼形容才好呢?he said this is sexy cookie。。。。。

其實這片段有一點點小小的悲傷,

因為三順喜歡的男主角和亨利喜歡的女主角正在另一個房裡“追憶他們的似水年華。。。”


後來在Verano理論廚師那裡看到了Madeleine的食譜就好想作作看

因為看起來有點挑戰性,貝殼型的烤盤又不好買

所以烤了幾次甜點,才敢動手。。。。。

以下這個配方,我烤了23個胖嘟嘟的大肚子Madeleine

全蛋     3顆

白糖     90克

蜂蜜     45克

(蜂蜜我倒是買了還不錯的蜂蜜,太便宜的蜜,味道就是不太自然,硬硬的,我不喜歡)

檸檬皮    一顆

(我同學跟我說,黄色的才是檸檬,綠色的是萊姆,所以我就用了大大的黄檸檬)

(小心不要刮到白白的肉,會苦苦的哦)

奶油     150克,(室溫融化到軟軟的)

中筋麵粉   147克

泡打粉    3克


作法是這樣的:

1)先把白糖和三顆全蛋在盆子裡均勻打散,我在動手做Madeleine之前,

 在youtube上看了幾段作Madeleine的影片,也有一些作法是把蛋打得很蓬

 所以,我就把全蛋和糖很努力的打,打個蓬蓬鬆鬆的,

 打得蛋看起來比較泛白,體積也比原來大一些,泡泡綿綿細細細的。。。

2)把蜂蜜加到蛋糊裡輕輕拌勻

3)把奶油和檸檬皮加到蛋糊裡,這個蛋糊和上一次桂圓蛋糕一樣,很難打勻,

 奶油和蛋糊總是溶不在一起,還是要很努力很努力的打哦

 我是用手動打蛋器打到奶油至少都變成細細的,在蛋糊裡均勻分佈

4)分三次把麵粉和泡打粉篩到蛋奶油糊裡,輕輕的拌勻,不要拌得太過度,

 聽說烤出來會有洞洞。。。

5)接下來要把麵糊冷藏一天,我是把麵糊放在盒子裡,用保鮮膜蓋在表面,

 儘可能不要留空氣,

  冷藏一天以後,麵糊就不會像剛拌好的時候那麼軟,有點像冰淇淋一樣

6)烤盤要用廚房紙巾沾奶油仔仔細細的擦過一次,每個小地方都要擦到奶油

 再薄薄的篩上一層麵粉,再倒掉多餘的麵粉,像圖一樣

IMG_0316.JPG 

7)把冷藏過的麵糊用湯題挖出來,不用太多,也不用整型

 因為麵糊會自己融化展開,還會膨脹

8)預熱烤箱到220度,要放進烤箱之前再調到180度,夾一根木湯題在烤箱門上

 要留一個縫縫烤

 我的模,要烤20分鐘左右

IMG_0317.JPG 

我是抱著我的NB就坐在廚房裡,盯著麵糊幫我的Madeleine,幫他們加油

親愛的madeleine....肚子快點膨起來吧

IMG_0319.JPG 

膨起來惹膨起來惹

我是烤到膨起來之後,多等一兩分鐘有點上色之後才出爐

 IMG_0322.JPG

熱呼呼剛出爐的胖嘟嘟的Madeleines超好吃的啦

外頭硬硬香香的,裡頭像雞蛋糕一樣軟棉棉的

配上一杯熱茶。。。。。好吃到想哭啊


最後,慶祝Madeleines大成功,追憶我最喜歡的韓劇金三順,來一個三順MTV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li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