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74.JPG

從理論廚師那照作了香蕉核桃蛋糕,好吃的法式杏仁薄餅和義式奶酪

不知道我是真的有天份,還是理論廚師了不起的配方簡單又好吃,or both...

總之,這幾種甜點都大獲好評的我,

尾巴一整個翹到天空上去了,還大言不慚的跟朋友說,我要進軍甜點界。。。。

就算我因為前幾次的小成功,對甜點信心超載,

這週末的甜點,我還是很俗辣的選了一個看起來很容易的俄羅斯茶餅來練習。。。。

唉,還是依舊慣例的那~~~~~麼好吃啊

理論廚師的配方是可作96個小茶餅的量,因為我的烤盤比較小,

我又懶得秤奶油(因為要洗油油的秤盤。。。)

所以就拿一整塊新的奶油250g來等比例換算

以下這個配方,我作了51個俄羅斯小茶餅:

核桃                    187g

中筋麵粉                281g

奶油(不用事先融化,要是冰冷的奶油)      250g

白砂糖                  78g

塩                   2.7g

香草精(剛好是我買到的一小管的量)   2 c.c.

少量的糖粉

 

作法超級簡單的:

1)核桃先烤香(小心不要烤過頭,不用預熱烤箱,用170度烤10分鐘或聞到香味馬上拿出來)

  放涼之後用放在塑膠袋裡,用桿麵棍(紅酒瓶或是類似的東西)碾碎

2)奶油(可以用刮刀先切成幾塊),糖,塩,香草精全都放到盆裡攪拌

  因為奶油是冷的塊狀,這個步驟要花一點力氣,

  我是刮刀和傳統打蛋器一起出動,慢慢攪到奶油都軟化,蓬鬆了,才算ok 

  (沒別的,蠻力而己。。倒是有點像玉兔搗藥

3)再來就要把核桃和中筋麵粉加到奶油糊裡

  理論廚師有說要“充分混合”但是又“不能揉麵團

  所以我是先把核桃和奶油糊混合好了之後,再分次把麵粉過篩加入,

  這樣就可以避免對麵粉有過多的攪拌。。。

4)混好的材料是散散的,碎碎的,不是糊,也不是團。。。,

  接下來就把材料放在手上揉成一顆一顆直徑約2公分的小球,放到冰箱冷藏1小時

  note:一定要冰,寧可多冰,不能少冰,我讀到理論廚師的留言裡有人的餅乾烤好了垮垮的

     沒有成球狀,據說可能是冰得不夠。。

5)烤箱預熱到163度C,烤20分鐘,就出爐

  剛出爐的茶餅的樣子:

IMG_0273.JPG

6)趁熱把小茶餅移到餅乾架上趁熱灑上一次糖粉,

  等茶餅涼了之後再灑一次

  Note: 熱熱的時候灑的糖粉,因為溫度,會融到餅乾裡頭,變成餅乾的味道

     涼的時候灑的灑的糖粉,會變成小茶餅的白帽子

IMG_0278.JPG  

烤好的小茶餅讓整個房子都是餅乾香

林砰啾都忍不住靠過來

 IMG_0275.JPG

媽媽,好像還很熱哦。。。。。。

IMG_0276.JPG

我等一下好惹。。。。 

阿木的筆記:

這個小茶餅的口味甜甜鹹鹹的,很酥,

其實很像有名的玉珍齋的一款茶點叫“口酥餅”

咬一口,就知道這款餅乾跟茶最麻吉,難怪就叫茶餅 

馬上立刻泡杯蘋果茶,咬新鮮出爐的小餅乾,幸福滿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li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