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26.JPG

雖然不住台灣,但其實我很少作西式的料理,主要還是口味不習慣吧。。。

但今天是一個很適合喝洋蔥湯的日子,洛桑是一個冷吱吱的大雪天。。心情上也很想作碗洋蔥湯來喝,

所以,就作了。。。。來寫一份小食譜


材料也很少:洋蔥很多顆,奶油,月桂葉,義大利香料,紅酒醋一點點,牛尾,黑胡椒,塩


這道料理其實很容易,真的需要小心的,只有一開始。。。。

洋蔥湯的重點就只是第一步,需要把洋蔥小火慢慢炒到變成棕色的洋蔥泥

要作這道料理,唯一需要的就是得有熬中藥那種三碗水熬成一碗的耐心。。。


先把洋蔥很多顆切成洋蔥絲,我用了大約六顆比我拳頭小一點點的洋蔥

中小火融化一塊大約2*2*2公分的奶油,接下來就是炒炒炒炒炒炒炒炒炒

洋蔥超級容易炒焦的,一不小心炒焦,湯就會發苦,但是如果炒得好,湯就會很甜很濃很好喝

所以,相信我,你最不想作的,就是把火轉大,試圖早一點把洋蔥炒好

把洋蔥炒到均勻的棕色,大概就算及格了。。。。

IMG_0312.JPG

六顆洋蔥炒起來就是這麼一碗

接下來把燙過的牛尾肉切成大約1.5*1.5*1.5公分的骰子丁

洋蔥泥加清水燒滾了之後就可以把牛尾肉帶切剩的骨頭都丟進去,

湯滾之後轉小火,加一至兩片月桂葉,一小匙紅酒醋

如果大家在網路上找食譜,可能會找到食譜寫了需要加入其他西餐用的香料

因為我跟西餐用的香料真的還滿不熟的,也懶得一樣樣去找,

臨時就放了一點了我拿來煮義大利麵的綜合香料,效果還不錯

(在超市買的,就叫“All'italiana”,我記得在美國找的時候,也是瓶子上有Italy之類的字,滿好找的)

牛尾肉很嫰,慢慢燉,起鍋前把月桂葉撈起來

放點塩,黑胡椒就會很好喝

 

by the way.....法式洋蔥湯的傳統吃法是要配烤酥的切片法國麵包,起司一起吃。。。

但是,我個人喜歡清淡一點的東西,法國麵包和起司,會把湯弄得很濃,我就略去了。。。。

喜歡濃郁口味的大家也可以試看看

 IMG_0330.JPG

arrow
arrow

    phli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