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90.JPG  

話說,我們家這裡號稱花園國,巧克力國,起司國,和義大利帥哥的鄰國,

沒有作一個起司,巧克力的義大利點心,好像有點對不起觀眾

每回到外頭餐館吃飯,甜點點的不是Crème brûlée ,就是Tiramisù maison

這裡的Tiramisù 跟台灣的口感不太一樣

吃過幾家,和我義大利同學的媽媽,作的義大利媽媽Tiramisù ,口感都是軟軟的,

呈到盤子上,也是一塊垮垮塌塌的,不像台灣買到的那麼挺

所以,在作這個食譜之前,我在youtube上看了很多義大利的食譜,(聽不懂義大利文還硬看。。。。)

還有理論廚師的食譜,加上我跟義大利同學逼問的義大利媽媽的食譜

得到這個作法,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所需材料如下:

蛋黄            6個

蛋白            4個

白糖            125g

mascapone cheese      350g

(印象中好像台灣叫馬斯卡邦起司,在這裡順便跟大家說一下義大利文,這個字的發音是

馬斯卡蹦ㄋㄟ。。。。重音在“蹦”,一定要加ㄋㄟ。。。)

冰冰的鮮奶油        125mL

marsala甜酒        150mL

(酒的量可以自行酙酌,我也吃過沒有酒味的)

放涼的expresso,或是比較濃的咖啡   400mL

無糖的巧克力粉       一些

手指餅乾          請大家依自己的容器排看看

手指餅乾市面上有得買,這次我是用自己作的餅乾,

作法是從Verano那裡學來的Pierre Hermé 的手指餅乾 (Ladyfinger)

作法:

note:這個東西不用電動打蛋器作,真的會作到流淚,在這裡感謝阿ki砰啾的阿拔贈送電動打蛋器,

是我的情人節禮物

1)把一半的糖和蛋黄混合,用高速打到蛋黄糊變成偏白的米黄色,

2)把室溫放軟的mascapone,加入蛋黄糊,用中速混合均勻

3)用另一個盆把鮮奶油打發,鮮奶油要冰冰的才容易打發,也可以盆的外頭再加一個冰水盆降溫幫忙

 打到把盆到扣,奶油不會掉下來(沒把握,不要亂倒扣,不然整盆奶油掉下來,真的很。。。。

4)用刮刀輕輕混合打發的鮮奶油和蛋黄糊

5)再用一個很乾淨很乾淨的盆,高速打蛋白,慢慢開始打發之後,加入另一半的糖,繼續打

 打到蛋白可以沾在撹拌器上,勾勾不會垂下來

6)先放一半蛋白到蛋黄起司糊拌勻,再倒入另外一半蛋白拌勻

7)咖啡和marsala甜酒倒在一塊,手指餅乾放到咖啡裡泡一下,多餘的咖啡滴掉,排到容器裡,排一層,

 上頭倒一層起司糊,大概用刮刀抹平一下,篩上一層巧克力粉

8)再舖上另外一層手指餅乾,起司糊,再篩上一層巧克力粉

9)冷藏四小時至五小時,就可以吃囉

      IMG_0294.JPG  

by the way

這個配方我作了一個21*16cm,和三個9*7cm的Tiramisù

份量讓大家作參考

For the record:

mascapone cheese 義大利產,無糖巧克力粉 瑞士產

marsala甜酒 義大利產,手指餅乾 Joy家自己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li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