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38.JPG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弄甜點了(是第二次和第三次....

所有的甜食裡頭,我最喜歡的就是香蕉蛋糕惹,

終於有一天我拜讀到超級有名的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的香蕉核桃蛋糕

救命啊,還真是好吃又簡單。。。分給同事們還獲得一致好評

從此我對作甜食的信心大增,又連續試了二個配方

正好要請我最好的義大利朋友來家裡吃飯,一次通通派上用場。。。。

 

先來說說Amond Tuile吧。。。。。

這種法式薄片餅乾,材料簡單,又香氣十足,

但唯一一件我沒想到的事,就是烤這個餅乾,超級花時間。。。

理論廚師的配方是

300g 杏仁薄片
250g 糖粉
100g 中筋麵粉
3 蛋白
3 全蛋
1/4小匙 香草精
75g 奶油 用微波爐熱到融化 

(廚師說,這個配方可以烤40個大約2吋大小的餅乾,

我按照她的指示很薄很薄的舖麵糊,烤了六七十片)

先好好的混合杏仁片 + 糖粉 + 麵粉,(蛋白 + 全蛋)打散再加到麵糊裡,然後,拌香草精, 再拌進融化的奶油.

(要輕輕拌哦,不然杏仁片碎光了就不酷了)

然後,我們就會得到一鍋很稠的麵糊,

烤盤舖烘培紙,用湯匙挖麵糊到烤盤上,用叉子把麵糊鋪成薄薄的 (試試看就知道叉子比較好舖)

烤箱預熱到 220C, 餅乾送進烤箱之後要一直盯著看, 烤到看起來成凝固了就拿出來冷卻,

涼一點, 再放回烤箱烤到餅乾周圍一圈咖啡色就好了

超花時間的原因就是這個餅乾不像蛋糕送進爐子裡,就等就好

得在烤箱前頭,一直盯著餅乾看,拿進來,拿出去,拿進來,拿出去,拿進來,拿出去

(我的烤盤小,一次只能烤五六片,烤到後來我都快瘋了。。)

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的法國朋友都說讚哦

 

再來的是我家義大利朋友也說好的是Panna Cotta ,義式奶酪,

這個義大利文,我朋友說是烹調過的牛奶的意思

我不得不說,這真的是好作好快又好吃的東西啊,

跟Amond Tuile比,作Panna Cotta的過程,完全是天堂

配方如下

鮮奶油 500 cc
全脂牛奶 500 cc
吉利丁  12 g
香草精 1滴
白糖  100 g

作法也很簡單,

牛奶和糖混合,用中火煮,小心不要煮滾,讓糖都融化以後,再多煮一下,熄火.

把鮮奶油加到熱牛奶裡用充分混合,再加入泡過水的吉利丁, 攪拌到吉利丁融化

(這裡最要注意,要確定吉利丁都融好,不然黏黏很像鼻涕,有點噁) 滴香草精.

馬上倒到模子裡,放涼後冰冰箱,我是下午三點作,六七點就確定沒問題了

超好吃的啦同學們,它的口感不像布丁那麼實在,很軟很滑,只像凝結了一點點的牛奶

加一點水果和我們花園國名產movenpick芒果冰淇淋,超讚

我不像理論廚師是專業人士,脫模弄得醜醜的,擺盤也點點點

但口味不變,誠意一百啦,哦依係~~~

IMG_02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li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