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26.JPG

晩上要請歪果仁朋友到家裡吃飯,其實我們的菜色,多數要熱呼呼的上桌吃才好吃

但這樣一來,難免在客人到家的時候還手忙腳亂,急急忙忙的

所以我總是會準備一兩樣冷盤,反正歪果的冰油習慣了餐前吃涼菜,吃沙拉,

方便,好吃,也好看。。。

這道菜,好作,也好吃,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材料:

三隻連大腿的雞腿去骨,(在台灣的朋友就方便了,請雞肉販幫您去骨)

一把枸杞 (網路上,有很多配方,只是我在國外藥材不方便取得,我也不是都認識,所以就拿最簡單的枸杞來作)

紹興酒 

 

把去骨的雞腿肉皮朝下放在錫箔紙上,上頭撒很少很少的一點塩,捲成一捲,捲口向下,放在電鍋裡蒸,

外鍋一杯水,把雞肉蒸熟就可以了

我看網路上阿基師的食譜是說,剛蒸好的雞肉放冰水冰鎮會比較Q,

但是我有發現蒸好的雞肉捲裡頭有一些雞湯,泡在冰水裡會進水,雞湯也會流掉

所以我改成只用冰塊冰鎮,情況好一點

 

再來是醃料:枸杞因為是中國進口的。。。所以我都用清開水先泡一下

把枸杞一把跟一杯水煮開滾一下,熄火

加入紹興酒2杯,和兩小匙塩,攪拌均勻

雞肉捲把錫箔紙拆掉,雞肉泡在醃料裡,冰冰箱隔一晩,

切片,擺盤,搞定。。

IMG_0228.JPG

簡單又好作,大家試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li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