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93.JPG  

每個週末的上菜時間又來啦,

這週是我想吃很久的苦瓜封.....

天氣很冷,每天回家就想有熱乎乎的湯可以喝,平常工作日,喝喝湯包也就算了,週末時間,一定要好吃的....

依照慣例,先介紹材料哩

你需要的東西有...苦瓜 以前在台灣是用白白嫩嫩的白苦瓜,可是我們這裡只有綠的

                        豬絞肉 蛋 太白粉 塩巴 雞粉(我沒有,所以用烹大師) 香油 米油

                       魚漿一點點,台灣的魚販就有賣,可這些也找不到,所以我就自己作啦(我也不知道魚漿法文是啥...)

                       這裡就插撥一下魚漿的作法,就拿一塊沒剌的白肉魚,就一直切,一直拌,加一點點塩,又一直切一直拌,最後魚漿就會慢慢有黏性,有彈性,就ok啦....

                      再下來,你需要切成末的蔥,切成末的紅蘿蔔,切成末的香菇,還有薑泥,就是這一盤...

DSC04689.JPG

東西都準備好了,代誌丟金簡單啦.....

把所有的配菜,蛋,一點點米油,香油,塩,太白粉和魚漿,豬絞肉都放到一個盆子裡,卻一卻....

這裡有眉角哦....

不能隨便卻一卻,這裡我們需要努力的攪拌,用力的攪,還要不時摔一摔,等到你覺得這個饀料有彈性,有黏性的時候才可以拿來填苦瓜...

苦瓜洗乾淨了以後,如果你對半切,那就哭出來了,難道你要用苦瓜作香蕉船嗎...

要切成一段一段,把裡面的苦瓜子挖出來,像海棉一樣的苦瓜肉要挖乾淨,不然會很苦哦....

填肉餡之前,要在苦瓜裡面抺薄薄的太白粉,餡比較容易巴著苦瓜,填好內餡的苦瓜就像這樣

DSC04690.JPG

因為內餡在下鍋之後會縮一點點,所以最好是填的實在一點,兩面都要壓實....

弄好之後,就是煮湯了...

這裡的重點是,你要燒水燒到大滾之後再把苦瓜封丟進去,調小火慢慢煲..(如果肉餡有多,也可以作小丸子一起丟進去)

因為苦瓜很寒,所以我會在湯裡丟幾片薑

起鍋之前,放點米油和塩,烹大師,調個味道..........搞定收工voilà.....

DSC046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li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