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跟爸爸媽媽通電話
說明天我就要三十歲了,
媽媽說,老了啊,快點念完回來吧........

從幾個月前我就在哇哇叫,到處跟朋友哭
我要三十歲了,
好恐慌,好恐慌
真的要說為什麼恐慌啊,
一時,似乎也說不上來.....
也許應該說,人生裡第一個有能力,有掌握自己生活可能的第一個十年
我就這樣儍乎乎的的過去了

現在才頻頻回顧,似乎是有點遲了
去追悔一段自以為青春無敵的歲月,似乎也無濟於事了

回憶像是一隻貓
我竟己經能輕輕的撫著它在我的膝上

在因為三十歲的到來團團亂轉的同時,(聖洋,別懷疑,就是像你一樣地團團亂轉)
於是開始想想啊
有什麼好緊張?有什麼好心慌的啊?
所以,
一天我對朋友說了:時序到了,我們卻過著不到位的生活啊....
書還沒有念完,工作就更不用說了
朋友一個個成家了,永遠帶著祝福看著剛報到的新生命
有時候
難免,會覺得有點辛苦了,

現在看看昨天的日子,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不少
總之,我覺得自己應該是可以說,"我是充滿感恩的"
感情上,工作上,現在的我,回頭看,傷心的,快樂的,都願意去感激,微笑著回憶昨日的點點滴滴

其實,這個週末對我而言
有著很多巧合
趕著在週五把annual report交出去了,好像給過去的掙扎的學習作了一個交待
在這個週末看了"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好像觸摸了一點點生與死的交界,世代轉移的故事
竟然這週末是今年的日光節約轉換的日子
好像,也標誌著一個季節的結束和另一個新的開始

和好朋友一起出去吃了美好的晚餐,
淑怡體貼地為我作了好吃的提拉米蘇,大家為我準備了蛋糕和貼心的生日快樂歌
和女朋友們到湖邊吃了冰淇淋

在接近三十歲的幾週
我的確在追著實驗跑的日子裡,把紊亂的思緒緩了下來
好好地掙扎了一下
似乎要蛻去自己一層一層包裏在身上的繭衣
對未來的迷惑,對現實的憤怒,對失去的悲傷,為追求而感到的疲憊,

在三十歲的第一個早晨
我深深深呼吸了
清清爽爽地,微笑著迎接人生的另一個十年
也許,可以飛翔的日子,離我並不遠嚜......

陪我聽一首歌吧
給自己的,
我很喜愛裡面一段歌詞

未来はずっと先だよ    未來
僕にも分からない
完成させないで
もっと良くして
ワンシーンづつ撮って
いけばいいから


未來還離我們很遠
我也不太了解它
不要去完成它 把它做的更好
由一幕帶到另一幕很好


.....愛我的和我愛著的人們,請看著我吧,我會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li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