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小王子的故事,
多麼喜歡?
我買了一張法文版的小王子CD給一個親愛的孩子....
裡頭,會有一個好好聽的聲音,用法文娓娓的說小王子的故事....
Saint-Exupery的言語
我以為,聽了小王子的孩子,即使用他不明白的語言
都能看見微笑的星星,和擁有世界上唯一的玫瑰的幸福
用一首詩的方式,聽一個故事...

有一次,有一位小王子,他住在幾乎不比他自己大的一顆行星上,而他,需要一位朋友.......
 


啊!小王子,我慢慢地了解你小小而憂鬱的生活.你離開落日的溫柔並不很久...
什麼時候你願意,什麼時候都可以看到落日的餘暉.
"有一天,我看了43次落日"
稍後,他補上去說:
"你知道,當一個人很憂鬱的時候,他會喜歡落日的."
"這樣說來,看43次落日那天,你是很憂鬱的了?"
可是小王子並沒有回答我.......


假如我認識了一朵世界上唯一的花,除了在我的行星之外,別的地方都無法找到,
而一隻小綿羊在某一天早上,一下子就這樣地把她吃掉,卻還不曉得自己作了什麼,這個不重要?

假如一個人喜歡在成千成萬顆星星中,像那朵做榜樣似的唯一一朵花時,他就足夠幸福了.
當他仰望星星的時候,他自己對自己說:"我的花在那裡的某個地方....",
但是假如棉羊吃掉了花,這對於他,不好像所有的星星都突然熄滅了,而這個不重要?這個!

在一顆星星上面,在一顆行星上面,在我們的行星地球上面,有位小王子需要安慰,我把他抱在懷裡...

眼淚的世界是非常神秘的.


那朵花在她的溫床保護下,卻不停地準備裝扮自己.她小心翼翼的選擇顏色,
她花費很多時間穿衣服,她一瓣一瓣地整理自己的花蕊.
她不願意開出來後像紅罌粟花那樣皺.
她一心一意只想美侖美奐地出現
哦!是的,她豔麗極了!
因為她那神祕的沐浴延長了許多許多的日子.
然後,一天早晨,當太陽正上升的時候,
她出現了......


儘量小王子一片好意的愛護她,卻也很快的懷疑她.
小王子把不關緊要的話也看得很認真,他變得很是悒悒不樂.....

當時我不曉得去了解!我應該根據她的行為而不是依據她的話語去判斷她.
她使我充滿香氣,充滿光
我不應該逃走!我應該猜想得到她那些可憐的詭計後面所蘊藏著的溫柔
花是這樣的矛盾!但我當時太年青了,我不懂得愛她.....


那朵花對他說:"不錯,我愛你,你一直都不曉得,那是我的過錯.這個沒有關係,但是你也和我一樣傻...快活起來吧,.....把這個玻璃罩拿開,我不再需要它了.....

"因為她不願意小王子看到她哭.這是一朵非常驕傲的花....

"我讚美你"小王子說..

一邊微微地聳聳肩:"但這樣有什麼可以使你感到興趣的?"小王子跑了


當你找到一顆讚石,它不屬於別人,它就是你的.
當你發現一個島不屬於別人,它就是你的,
當你最先有個觀念,你申請執照,它就是你的..
而我,我佔有星星,因為在我以前沒有任何人曾經想過佔有他們....


當他點亮街燈的時候,他好像使一顆星星或者一朵花活起來,
當他熄滅街燈的時候,他使那朵花或那顆星入睡.
這是一項美麗的工作
這才真正有用,因為它是美麗的....

地理書是所有書藉當中最珍貴的.這些書從不過時....
一座山很少變更它的位置,海洋也很少乾涸掉.
我們寫些永恆的事.....

"啊"小王子嘆息道....於是他覺得很傷心
他的花曾經告訴他說,她是全宇宙唯一的玫瑰花...
而現在這裡單單一座花園就有五千朵跟她一模一樣........

"來跟我玩吧!"小王子向他建議道:"我很悲傷"
狐狸說:"我不能跟你玩,我還沒被馴養"

狐狸說:"不錯,對我來說,你只不過是個小孩,跟其他成千成萬的小孩沒有分別,我不需要你,你也一樣不需要我.也我對於你也只不過是一隻狐狸,跟成千成萬其他的狐狸一模一樣.....
但是,假如你馴養我,我們就彼此互相需要,你對於我將是世界上唯一的,我對於你也將是世界上唯一的....."

假如你馴養我,我的生活將如充滿了陽光般,我將認識一種腳步聲,它將與其他所有的腳步聲不同.
其他的腳步聲使我更深地躲進洞裡,你的腳步聲像音樂一樣把我從洞裡叫出來.
再說,看吧,你看見那邊的麥田嗎?我並不吃麵包,麥子對我一樣也沒有用處.那些麥田並不會使我想起什麼.這倒有點傷心.
但是你有金色的頭髮,這將是很好的一件事!那些金色的黃小麥,將使我想起你.而我將喜歡聽吹過麥田的風聲......


最好請你同一時間來.比方說,假如你下午四點鐘來,
從三點鐘開始我覺得幸福,時間越接近,我越覺得幸福....四點鐘一到,我早己坐立不安,我將發覺幸福的代價!
但是,如果你不管什麼時候來,我將不曉得什麼時候做心理準備....我們應該有節日


小王子說:"只有小孩子知道他們在找什麼,他們把時間花在布條縫成的洋娃娃上面,洋娃娃變得很重要,假如有人把他們的洋洼洼拿走,他們就會哭起來...."
"他們很幸福."看守人說.


這些水不僅是種食物,它來自星光底下的跋涉,來自轆轤的歌唱,來自我臂膀的服務,
它像禮物一樣,有益心靈,
當我是小孩子的時候,聖誕節樹上的燭光,什夜彌撒的音樂,以及那些甜蜜的微笑都是我收到的聖誕禮物變得光彩萬分...

當一個人被馴養了時,
他就有時候禁不住要哭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li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