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給自己一個鼓勵,
滿滿的工作了一天,沒有偷懶哦....

DSC01874
小小不爽的kiki一直咬我的牛仔褲...這學期作了老闆的普物助教
簡直是等同於重念一次大學物理(人生該念的書還是逃不掉啊...)
(只能跟瑞士的物理界說,請你們自求多福吧....485c3a61)

前三週是流體力學,這兩週開始是電磁學
這次終於輪到我寫習題解答了..7c00a009
昨天晚上問了忠憲幫忙兩題,今天早上爬起來解決了另外一題,修改了忠憲昨天給的其中一題答案
一早跟老闆meeting,算給老闆看確認答案正確,
meeting結束,先把chamber裡的sample冷卻下來,
等sample冷却的時候,跑去找朋友幫忙,把題目和我的解答都翻譯成法文,
再算一次,講解給他們聽,好把解答裡的句子也寫成法文
回到實驗室,先把sample 和Tony一齊從pre.chamber移到main chamber
調好sample 位置開始量測,
一邊開始學Latex..
題目和解答都得download之前的templet,再套進去寫成法文版,
一步一步學吧,
搞到一半,圖片居然搞不定,最後要出動photoshop....
好吧,那再來學photoshpo....
一邊又在看chamber裡那塊sample,量得怎麼樣了
實驗作到一半的時候,老闆跑進來了,
討論一下data,跟我們說,他想看什麼角度的data,哪個位置要特別小心量,
送走了老闆,又開始和Latex編輯equation和法文鍵盤搏鬥
量測也不能停,
先讓Tony去吃飯,等他回來以後,去買個三明治,索性就在實驗室裡解決午餐
下午快四點,終於只剩下一題,
先讓Tony量著,跑去x-ray作明天要量的sample的orientation
搞定x-ray,再回來慢慢和最後一題習題耗
五點多,我終於搞定三題的題目和解答的法文版
快快印出來請Stephane幫我檢查法文,
呼,他檢查的時候,終於可以輕鬆一下,
Tony在準備新sample的時候,換我接手,一邊量,一邊可以和兔子聊兩句MSN
六點半多終於量完了,
儀器都關一關,sample拿出來,
去找Stephane,他改好了習題的法文,
老闆要討論正在寫的paper 和之後要量的data和分析
跟老闆開會先
和Tony一齊報告了一下,聽老闆對paper的問題,交待要補的data,問了不懂的東西
再回去Latex改習題題目和解答
八點多,我終於改好了,快快用e-mail送出去給大家和老闆
呼,要回家了

今天滿滿的,也忙得開心,
回家的時候,天都黑了,一邊聽ipod裡的Nat King cole,
一邊就開心的跳著舞回家了(反正沒人看見....3ca8b998)

只是回家了以後,我家兒子因為我中午沒回家,臉有點臭臭哩!!!

是沒作什麼了不起的事,但今天成就感滿滿啦!!!
Brava,Joy,
以後也要加油哦!!!!!!873d93aa

跟大家分享一下,跳著舞回家的歌....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li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