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940DSCN1939DSCN1946
其實去Barcelona己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照片裡的這群好朋友,租了一台小巴,
傻呼呼的開了12個小時,從洛桑開到Barcelona
最近,Claudia畢業了,為了在她的public defence 上給她一個驚喜,大家在整理照片,
把我帶回了那個夏天.....(不如就來篇小遊記吧)


在瑞士,我不泡bar,晚上過了七點,還真的是什麼都沒有
但Barcelona的晚間生活繽紛有名,
行前朋友就告訴我,到Barcelona,我們不問你待幾天,只問你待幾晚
(we would  not ask you how many days you'll stay, we ask how many nights you'll be there )
但最後,Barcelona給我最深的印象,還是 Sagrada Familia

其實在出發之前,我就是打定主意笨笨的跟我的朋友們要去哪就去哪,
一點功課也沒作
那天早晨,從租的公寓,走了一段到 Sagrada Familia
直到我站在它的腳下,
我只有一個字"哇~~~~~~~~~~~"

不是教徒,沒作功課,更不懂建築
走進 Sagrada Familia,我只能張大了全身每一個毛細孔,想去感覺這個叫Gaudi的人,
是一個多麼天馬行空的人,能夠建造這樣的一座教堂

DSCN1966DSCN1967
這個教堂比我去過的其他教堂氣氛歡樂得多
(我去過的教堂不是很多,不過幾個有名的,米蘭大教堂,巴黎聖母院,聖心堂,馬德連大教堂我有去)
不同於其他教堂的氣派,厚實,走進 Sagrada Familia,反而讓我有一種回到森林裡的感覺,
是"回到",真的是"回到"的感覺,是回媽媽懷抱,很熟悉的親切感(mother nature,maybe?)
支柱的像是樹枝一般地向上延伸,屋頂是太陽花的意象....
窗子也像花和果的幾何形態的設計,
整個大廳給人一種很單純,簡單,又充滿童心的感受.....
DSCN1955DSCN1954

DSCN1948
教堂西面雕刻,使用了十分簡約,直接的線條,敍述的是耶穌受難的故事(朋友告訴我的)
整體的畫面很乾淨,卻表達出深刻的痛苦和悲傷,
壯烈的氛圍又是那麼的直透人心....

DSCN1970DSCN1976

DSCN1981
穿過教堂來到東面,卻又完全是另一番光景
細密的雕刻,佈滿了教堂東面的這塊大畫布,
對於人物的刻畫手法,變得非常的細緻寫實,
但在人物之前蔓延著的樹葉,藤蔓,和粗糙的高塔面,
則為了東面以耶穌誕生為題的部份,佈置了充滿自然氣息的背景.....

DSCN1997DSCN1994
我們在代表聖母瑪麗亞的高塔下,等待坐電梯到塔上,
高塔內的牆面,樑柱與拱門的雕刻對稱,典雅,又有一種溫婉的柔軟度,
也許是為了要襯托出聖母的光輝母性??

上了高塔我們步行下樓,
塔內的空間其實很小,路線也很蜿蜒,交錯,常會繞來繞去回到另一點,得抓準了方向

從高塔延伸出去的小台可以看到Barcelona的巿景

不過我有點懼高,沒有太多心情去欣賞風景,一心只想早點回到地球表面....
DSCN2013DSCN2003
要好好的看完Sagrada Familia要花掉幾乎一整個白天的時間,
但如果有時間能夠一吋一吋地去感受這一座唯一還沒有建造完成就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建築
了解Gaudi
窮盡他的心血,甚至最後和Sagrada Familia永遠一同存在(他葬在這裡),
想要述說的故事(Sagrada Familia裡面還有一個關於它的資料館,很有得看)
絕對是值回票價.....
我們這一車約好了,當
Sagrada Familia 蓋好的時候,還要原班人馬再來一趟.....

延伸:
Sagrada Familia (wiki)

我的Barcelona (相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li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